瓷气碎

爱 与 和 平 !
这里瓷玖,放点烂画

[薰嗣]回溯之旅

我将在一次次有你存在的时间里寻找你的踪迹。

                                                      ——题记

又名《李林碇真嗣观察指南》

涡流庵组(混点Q)

是 没有eva的世界 

基天使 落尘神明渚薰(?)x病弱真嗣设定✓

自我理解的cp,会ooc✓

注意:文笔剧情很小学生 先了致歉orz

bgm: Silhouette—Owl City

5k+

没问题的话↓↓↓


01

熟悉的天花板,刺眼的灯管。那是一种很怪异的割裂感,安逸与濒死的气息混合在一起,伴随着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鼻腔。

放满仪器的病房响起了一阵咳嗽声。

“咳咳.....呼”身上接了不少感应线的少年稍稍动了下身子,似乎这样就会减轻一些那种撕裂般的疼痛。

我还有多少时间呢?

少年侧着头,看向窗外的天空。湛蓝的天缀着几片不大的云。黑色的电线上停驻着几只白鸽,歪斜着脑袋,眨了眨黑色的眼睛。

下一瞬,空间似乎停顿了一下,窗外只剩下几根黑色的电线与随风晃荡的树叶。

少年盯着眼前像是突然出现的人,微微皱眉。

“真嗣君。”来人微微弯着腰,好看的银白色头发被煦风吹起,像是落入尘世的神灵。

“别皱眉,我刚刚敲过门了哦。”那人伸出手将被压乱的被子理了理。

床上的少年正想说些什么,却感觉嗓子被堵住了一样,一股血腥味从气管冲上咽喉,他捂着嘴重重地咳了起来。感觉到有人扶着他坐起来,少年下意识地挣扎了下,下一秒又被那只手温和又精准地拍了拍背部。又是好一会,那股突发的闷气才散了不少,少年碰了下嘴,掩去零星血沫。

“谢谢。”他被包裹在一身白蓝条的病服中,被卷起两折的袖口伸出一只纤细的手。苍白的皮肤上散落着没好的针眼。几乎没有血色的手,皮肤薄的能看见青紫的血管。

“薰,渚薰。你叫我薰就好。”渚薰拉起碇真嗣的手,用不知从哪变出的手帕仔细地擦拭着上面红色的血梅。

碇真嗣像是触电一般猛地抽回手,他看着从一开始脸上就挂着温和笑容的渚薰,像是被烫着了似的,不敢去看那双宛如宝石的红眼眸。

羞耻,难堪,碇真嗣用被子遮盖着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针眼,他不安地扣着手指。

“嗯....真嗣君,李林似乎都会下意识藏起自认为难堪不安的事务,是为了躲避什么吗?”渚薰理了理碇真嗣压乱的黑发,他对上那双宛如藏了深海的眼睛,笑的很温柔“别担心,真嗣君的一切我都了解的。”

碇真嗣怔愣了半晌,才慢吞吞地将手从被窝伸出。

“我只是,不想活的那么狼狈而已。”少年垂着头,盯着那双粘着胶带痕迹,瘦弱的,苍白的手。

...........

吃过午饭的碇真嗣会习惯性盯着窗外看一会,有时能看见一两只鸟雀落在电线上,有时能看见密布乌云的天撑不住了一样落下一阵阵骤雨,有时能看见一两片枯化的叶子随着风被吹入病房,最后被清洁阿姨扫进铁皮的垃圾铲里。

就像自己一样,最终拖着一副千疮百孔的身体被埋入不知名的墓地。

..............

“真嗣君,你是不是在想就这样离开也挺好?”渚薰坐在椅子上,一如既往温柔的声音,说着一针见血的话。

“为什么?”碇真嗣看着自己的手被握着,掌心被轻轻的揉捏着,像是安抚一般。

“薰君没经历过吧?”不要这么轻易说出这种否定我的话啊。碇真嗣别过头,他已经,很努力了。

“更别说,估计也没多少时间了.....是吗?”渚薰像是看穿了他一般,这种感觉让碇真嗣头皮发麻,想要逃离这种视线。可是,心底另一种无法倾诉的欲望占据了他的心,告诉他吧,告诉他吧,你一直在自我安慰而已。

“我知道的,毕竟,真嗣君的一切我都了解啊。”跟之前一样,那种会让人陷进去的漩涡,是会让人忍不住暴露出本来的样子。

碇真嗣哭了,眼眶像是被灌满到溢出来似的,温热的液体止不住地从泪腺流出。

少年哭的很收敛,像是硬生生逼着自己不能哭的太用力,声音也是小小的。毕竟他的身体连放声地哭都不被允许,因为那样可能会使他晕过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了夕阳的余霞,温暖的光只在这一刻才会临幸这间病房似的,从窗口撒到病床,还有那些冰冷的仪器。

此时的渚薰像是披了层光的神灵,拥着窝在他胸口小声哭泣的少年。

02

第二次见到渚薰,是好几天后的下午,跟那时一样,他突然出现在病房中,像是有魔法一般。

“好几天没见了呢,真嗣君。啊,我提前敲过门了,不过,你似乎没有听到呢。”渚薰笑着看慌乱放下书籍的碇真嗣。

“嗯....嗯!薰君这几天过得还好吗?上次....真是麻烦你了。”碇真嗣常年苍白的脸竟浮现了一丝很淡的红,像涂抹在白纸上的痕迹,瞩目又特别。

少年的病床依旧围着不少精密繁琐的机器,但他的身体似乎好些了,平时带着困倦的蓝色眼睛今日看起来也精神了不少。

“你看起来好像精神了不少,这真是个好现象。”渚薰习惯性的拉过一张小椅子,坐在碇真嗣身边。

“是,是吗?”碇真嗣抓紧了手里的书,微微低垂着头。

“嗯,毕竟真嗣君的身体真的很让我担心呢,刚见到你的时候感觉你就像一张脆弱的薄纸。不过.....看着柔软单薄,但也有可以刮伤他人的力量。虽说这样的真嗣君也很好,很吸引人。但是,果然还是健康有精神的真嗣君看起来更好呢。”渚薰说着,伸手拨了一下碇真嗣身上接着的感应线。

“很....担心?”是他理解的那种担心吗?不是因为自己会死去所带来麻烦的担心,而是把他当成个体的担心吗?

“嗯,毕竟,我对真嗣君很有好感啊。”

“好感?”碇真嗣眨了眨眼睛,那双宛如藏了深海的眼睛此刻带着些不解。

“嗯,就是喜欢呐。”

像是夕阳的余光,落在快要枯死的枝叶上,仿佛是一瞬的回光返照,像是抽出新芽的假象。

“诶?”他说什么了?喜....欢?是.....

“滴滴滴滴”生命检测的报警器响起,刺耳的声音将碇真嗣从混乱的不安中拉回现实。灰色的血氧夹被渚薰捏在手里,他看上去对这个人类制作出的检测仪器很感兴趣。

“薰君......?”

“呐,真嗣君,想出去吗?”渚薰抚上那双苍白的手,如血色瑰石的眼睛微微眯起。

“嗯......可是,可是我没法离开这间病房的。”碇真嗣看了眼床边的注射泵。

贴了标签的巨大针筒被固定在绿色的机器里,名为多巴胺的液体被固定在细细的输液管里,通过一下又一下的推注进入体内。

03

..............

那个万籁俱寂的夜晚,就连星光也躲进了云层,看不见星星的夜空像是贴图一样悬在窗边。而他的血压低的吓人,苍白纤细的手被翻来覆去地寻找能注射的血管。昏昏沉沉,没有力气,就连耳边也响起了不存在的鸣笛,似乎在召着他离去。

.............

“真嗣君,你又走神了哦。”渚薰的声音将碇真嗣拉回了神,少年带着歉意地说“抱歉薰君,我只是在想....”

“嗯,没关系,我知道的。”渚薰扬起一抹笑容,说“很难受吧,血液不够支撑身体继续运转下去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混沌的,天旋地转,耳边都响起了丧铃呢.....”

“李林是一种很脆弱的生物,只要身体的某处受到不可逆的损伤就无法继续支撑。但是,也是一种坚强的不可思议的生物,对于活下去的意念......嗯,李林真是很神奇的生物呢。”

“薰君....”

“真嗣君,蝴蝶不会因为只有几天的生命而失去拥抱世界的欲望。所以,我们走吧。”渚薰压上了白色的被褥,他将手伸入宽大的病服。电极片被拔下的那瞬间,伴随着身侧开始滴滴滴报警的生命检测仪,碇真嗣那厚重的红色心脏仿佛在那一刻才开始真正跳动。

风从四面八方灌入,将窗帘吹的翻飞。穿着略显宽松病服的少年倚在窗边,看着窗外一如既往停驻的鸟雀,被风吹的摇晃的枝叶,眼眶突然被莫名地液体灌满,眼泪从眼角落下滴在铝制的窗栏上。

“我们走吧?”

“诶?”

身体被人轻松地抱起,碇真嗣下意识搂住了渚薰的脖颈。

“啊,抱,抱歉薰君。”感觉到自己的举动有些冒犯,碇真嗣犹豫着将手松开。

“应该我说抱歉的,冒犯到你了。我知道你不会拒绝我的,但是我忘记问你了。”渚薰抱着怀里轻的仿佛能飘起来的少年,他踩着看不见的浮梯,右脚一发力,便抱着人跳出了那一小座禁锢的牢笼。

阳光顺着树叶的缝隙落在真嗣的脸上,温暖的,不是灼伤的感觉。碇真嗣伸手碰了碰被晒得有些发热的粗糙树木,他的眼眸微微亮了一下,带着些兴奋的语气说“薰君!这个.....”又像是回过神一样,碇真嗣止住了话语,他苍白的脸颊浮起一层薄红“那个....没什么。”

渚薰看了看头顶的树干,他低下头笑道“嗯,是热的呢。触感很粗糙吧?感觉大力一点皮肤都会被擦破呢。”

“嗯.......”碇真嗣垂下眼眸,蓝色的眼睛里溢出了晶莹的泪。从未有人对他说过这些话,这些奇怪的话。自以为是的妥帖,却让他产生了巨大的依赖。

“泪水是宣泄情绪的开口,能够暂时抛下痛苦活下去。不过”渚薰抬头看了下不远处的树干“想上去看看吗?”

“开拓的视野能帮助寻求目标。”渚薰说着,轻轻一跃便跳上了一根不算太高的树干,他试着踩了踩,才将人放下。

碇真嗣赤足站在树干上,他看了看牵着他手的渚薰“薰君,我突然想起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也见过这样的场景,不过那时候我没有哭。”

眼前少年的脸上只剩干掉的泪痕,渚薰问“那你现在不哭了吗?”

“嗯....我不清楚,可能做治疗的时候还是会疼哭吧。”

“那真嗣君觉得现在怎么样呢?”

碇真嗣看着眼前的风景,那有一个坏了一半的路牌,一条没怎么修缮的路,一个不大的牧场。

过了好一会,他才收回目光,用一种开玩笑的语气说“可能是....回光返照?疼到哭的话会比较有活着的感觉?哈哈哈,我开玩笑的。”

渚薰看着他没有说话,空气一下子静了下来,碇真嗣感受着煦风吹过耳畔时带入的细微声响,他问“如果薰君松开手的话,我会掉下去吗?”

他没有踩在物体上的触感,不知道这算不算稳当,不知道是不是眼前这位仿佛神灵一般的少年所施的魔法。

“真嗣君觉得呢?”渚薰依然是那副温和的模样,碇真嗣却感觉到手上的触感变了。

渚薰只勾住了他的尾指。

“尾指....好像是李林用于约定的媒介,我也...跟人约定过。”渚薰的声音很轻,那副莫名的语言被风吹散,碇真嗣微微侧着头问“什么?”

光终于过了最盛侧斜着落下,透过枝叶的光打在渚薰身上,像是一双不完整的翅膀。

渚薰似乎说了些什么,碇真嗣只能看见他的嘴在动,声音却像是被剥夺了了一样。他艰难地认出了几个单词,约定  命运与死亡....

那是,什么意思呢?

碇真嗣突然又觉得那种一个人忍受着治疗痛苦的孤寂溢满了自己,连带着明明是笑着的渚薰看起来也变得悲伤了。

“....抱歉,真嗣君,本来不想把你弄哭的。”渚薰这一刻又像是从遥远光系落回了人间一样,他对着碇真嗣说“我们回去吧。”

...........

我会一遍一遍地去找,直到宇宙衰竭,生命枯萎,直到见到你。

...........

04

又是很久很久之后,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就连鸟雀也忍不住吟唱的日子。

身上连接的线与管腔像是生命的纽带一样支撑着他残破的身体。他又见到了渚薰,在他已经无力坐起的时候。

“啊,薰君,今天也来了呀。”碇真嗣勉力挤出一个笑容。

渚薰依旧是那副模样,红色的眸子里含着温柔的光。他披着光亮,将人搂入怀里,与他额头贴着额头,轻声说“我还会再与你相见的,所以,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啊。”

............

在我这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

当生命检测仪发出警报,肾上腺素也无法将心肌唤醒时,碇真嗣那宛如蝴蝶般的一生便结束了。

渚薰依旧是那一身白色的衬衫,暖黄色的内衬。他手里捏着一只没有剔去倒刺的玫瑰,沾了晨露与红色鲜血的玫瑰安静地躺在小小的墓碑前。

白发的少年披着一身暖阳,在煦风吁吁的上午带着笑意说“就让它代替我陪着这里的你吧,我会在下个轮回再找到你的。”

墓地不远处的矗立着宛如守卫般的电线杆,而黑色的电线上停驻了几只白鸽,在树影婆娑的时刻,白鸽也振翅而飞。白发的少年却像是从没出现过一样消失了踪迹。

...........

20xx年  7月

树上的蝉鸣声可以说是震耳欲聋,幼小的男孩坐在院子的秋千里,慢悠悠地荡着。

突然,一阵悦耳的琴声从不远处传来,男孩四处张望了会。他跳下秋千,往另一座院子跑去。

琴声越来越响,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兔子一样引导着男孩进入。那是一座漂亮的小别墅,钢琴声从落地窗处飘出。

男孩爬在另一边的窗口,偷偷地去看弹钢琴的人。

那是个穿着白色衬衣的少年,风从落地窗外吹入,宽大的领口被吹的飘了飘。少年有一双很好看的红色眼睛,像红玫瑰般艳丽。

一首钢琴曲弹完,少年侧过头,他像是早就发现了男孩一样

自然地说到“你好啊,真嗣君,很高兴见到你。”

男孩涨红了脸,那张稚嫩的面容带着紧张与羞涩,他开口问到“大哥哥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少年微微眯起眼睛,笑着说“有关真嗣的一切,我都知道的哦。”

他站起身,身后的窗帘被吹的翻飞,随着窗帘的飞舞,少年也逐渐渡步到窗口。

“我是薰,渚薰。叫我薰就可以了。”渚薰站在窗内,他微微弯着腰,一只手搭在窗台上。

“唔....”男孩似乎是纠结了好一会才放下前后辈的敬语“薰...薰君?”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男孩朝着渚薰伸出手,“这个...妈妈说这是...”

“是人类建立羁绊的时候做的事哦。”

稚嫩的孩童嗓音与温和的少年音重叠在一起,随着风飘散在充斥着暑热的七月。

.............

后记

渚薰觉得自己可以停止观察李林这个行为了,他得自己已经观察够久了。

渚薰看着不远处围着围裙给花草树木浇水的碇真嗣,嗯,虽然他的参考对象只有真嗣,但那也不影响他了解李林啊。

他了解真嗣就行了。

于是他卸下了神灵的头冠,埋入了碇真嗣种的花圃里。

“啊,薰君。今天也是来浇花的吗?”

“嗯,顺便跟真嗣交流一下感情。”

“嗯.....?”碇真嗣似乎疑惑了,他微微歪头,头顶飘起的呆毛也随之跳了一下。

“我以前一直以为了解李林的行为很重要,可现在,我觉得比起了解个体的差异,能够与真嗣君在这种种花也挺好的。”

“嗯?”碇真嗣放下了手中的园艺壶,渚薰拉起碇真嗣的手说“真嗣君三岁的时候吧,说这是人类建立羁绊时做的事。如果我现在往你的无名指上套个圈,那算不算是与你加深了羁绊呢?”

END

..................


*来自于聂鲁达的《最后的玫瑰》(不知道有没有跟别人撞引用orz)

玫瑰是指渚薰,在这个世界里的真嗣,因为病弱,他厌恶自己本身。觉得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就是一块贫瘠的没有生命的土地,所以在他即将迎来结束的时候渚薰的出现就像是一株艳丽的玫瑰,给了他一抹极其特殊的颜色,让他能继续支撑下去 。

设定是渚薰在很早很早就约定了要观察真嗣(人类),他不会干涉每一个真嗣的命运但会陪同每一个真嗣的一生并适当引导真嗣之类的。觉得病弱真嗣与观察人类的神明,感觉蛮有趣的就写了。

虽然没有天天双向地见面,但渚薰是有天天看自己lp的(?)

我自己很喜欢剧场版里关于轮回相遇还有羁绊的设定,所以就塞进自己的脑洞里了,我觉得能够不停的寻找一个人直至宇宙将他终结,并且无数次轮回旅行的意义就是为了能与那个人同行什么的就很浪漫(而且我觉得这个设定还挺适合薰嗣的嘻嘻)

有bug就是我的问题先orz

(大概这样。)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瓷气碎 | Powered by LOFTER